Narkosis

桃花入命

AU架空,转世续缘(龙神凯X狐仙千)

BGM:桃花诺-邓紫棋

双线并行,瞎写勿上升~


合集(不定期更新ing)


1.

-桃花入命。「注1」

王俊凯听完算命先生的签文,面无表情呵呵两声。

这穿得奇奇怪怪的老爷爷大街上拉住他就开始一番神叨,说他是什么难得一遇的有缘人非要为他卜上一卦。还桃花入命呢,他一个整日为找工作奔波的大四狗,哪来的时间招桃花,怕是桃树都死在门外边儿了。如今想跑没跑成,只能被老人拉着蹲在这低矮的地铁过道里听人解说卦象。

唉,又生生浪费了俩小时宝贵的求职时间。

王俊凯手里捏着一张薄薄的小纸片穿出蓟门桥地铁站时,天色已暗,他望了望步履匆匆的人群,接着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红绳。

这红绳虽然说是用古法编织而成,但又细又短粗制滥造的一看就是便宜货,要不是那个算命老爷爷落魄潦倒满身补丁的形象让他颇有种同命相连之感,他才舍不得掏100块钱买什么“转运结”,随即又联想到自己在网上投放的无数简历都石沉大海,杳无动静,不由得悲从中来,长长叹了口气。


隆冬寒雪的季节里天黑的极早,来不及融化的陈雪蒙了灰尘堆积在街角,看起来有些脏兮兮的,路上行人寥寥无几,大都十分匆忙地或赶回家、或奔赴新的战场,凌乱的脚步踏在已经冻结实的路面上咯吱作响。

易烊千玺从舞室出来看了眼手机,9点21分。

刚洗过澡的头发还没干,寒风一吹,缕缕发丝迅速结冰变得挺直,像只刺猬趴在头顶,他摸了摸自己饥肠辘辘的胃,决定先去附近吃个饭。

这是一家不起眼的重庆小面店。

易烊千玺掀开厚重的棉布帘子,搓了搓手,跺一跺即将失去知觉的僵硬双脚。

店面不大,生意却是火爆,桌桌坐满了人,各人都在大声聊天,还有几对小情侣头凑在一起窃窃私语,偶尔露出心照不宣的笑容。

挤挤攘攘的让人一下子从心底暖和起来。

易烊千玺寻摸着能坐的位置,瞥到角落里有个桌只坐了一人,他立刻走过去:“你好,这儿没别人吧。”

他用的是陈述的语气,似乎相当笃定。

埋头吃面的男生茫然抬起头,嘴里还挂着一截面条。

男生有一双极好看的眼睛,秀直笔挺的鼻尖被热汤熏蒸冒出细密的汗珠,桃色的嘴巴上满是红艳艳的辣油,握住筷子的手肉乎乎的,纤细的腕上还系了根红绳,懵懵看向他的样子瞧起来和自己捡来的流浪猫有七八分相似,易烊千玺瞅着他,唇角扬起几不可见的弧度。

“哦,哦,没有人,你坐。”

王俊凯怔怔看着男孩的梨涡,只觉这人一笑便是说不出的好看,连忙搁下筷子,抽了抽鼻子,也跟着露出笑脸。


“你吃的是麻辣小面吗?”

王俊凯点点头:“不过我更推荐这家的红油抄手,做的非常地道。”

“是吗,那我点抄手好了。”

俩人在吵杂的店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像是久别重逢的老朋友。

“你也是学生吗?”

“算是吧。我大三,你呢?”

王俊凯有些疑惑他的说法,不过还是兴致勃勃答道:“那你可要叫我学长了小朋友,我央音的,马上毕业了。”

“音乐才子啊,厉害厉害。”

“哪有,”得到夸奖的王俊凯险些收不住自己的笑容,“你读哪个学校?”

“我啊,美院,不过现在已经辍学了。”易烊千玺笑笑。

王俊凯张了张口,一时间不知该如何接话,只好也跟着笑,讷讷低下头继续吃面。

这时,易烊千玺点的抄手端了上来,热腾腾的白汽随着麻辣鲜香的味道争先恐后冒出来,王俊凯忙说:“赶快吃吧,凉掉就不香了。”

老天,这可太尴尬了,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好在食物来得及时。

易烊千玺拿起调羹舀了一匙放进嘴里,口中的滋味不由让他想到了不久前在重庆吃过的,这家竟意外的地道,抬眼看到王俊凯期待的神情,便立刻抿紧唇笑出两枚深深的梨涡,“很好吃。”

王俊凯一脸满足的表情,易烊千玺被他逗笑,不假思索问:“你要不要来一点?”说罢自己先有些不好意思了,毕竟俩人算是毫无交集的陌生人,如此唐突冒昧,实在不像惯常的他。

“可以吗?那我不客气了。”王俊凯眯起眼睛,露出两道可爱的猫纹。


一顿饭的时间,可以很短暂,也可以很漫长。

分别之余,王俊凯快步追上易烊千玺,一手轻搭在易烊千玺肩头:“等等,小朋友!”

易烊千玺回过头,眼神中透出疑惑。

“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易烊千玺摸摸鼻尖,笑得羞赧:“我叫易烊千玺。”

“我叫……”

“王俊凯。”

易烊千玺先声夺人,开了口。

王俊凯惊讶地看着他。

易烊千玺指了指对方宽大羽绒服上的胸牌。

王俊凯顺着他葱白细长的手指看向自己胸口,忍俊不禁地跟着点头。

易烊千玺认真看了他一会儿,欲言又止的模样,不过最终还是低下头笑了笑,转过身继续朝前走。

他曾看过的一本书中说,言灵具有神奇的力量,而一个人的名字则是言灵中力量最为强大的一种,亦可以称作是“咒”。

如果你在滚滚红尘中喜欢上一个人,你不知晓有关他的一切,那你至少可以知道他的名字,然后对自己说:我喜欢一个叫王俊凯的人。

-你以为的初见,其实是重逢。



到底河蟹了什么词



11.

两人重逢在北京一家并不宽敞的重庆小面快餐店。

彼时的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时早已对面不识,而易烊千玺却一眼就认出了他。

还是那样率直又温柔的眼神,戏谑却深情款款的。

他实在等了很久、很久。

久到他在这纷乱复杂的新世界中几乎快忘记自己原本是一只来自过去的狐妖。


易烊千玺慢吞吞地走着。

夜晚的街道上已经不见行人,落叶萧条又衰败地跌落一地,但他奇异的没有感觉到寒冷。

身后有细碎但奔忙的脚步渐趋渐进,熟悉的声音自身后再度响起:

“易烊千玺?”

男孩转回头,露出一对甜津津的梨涡。

“还有什么事情吗?”

“没什么,只是,”王俊凯有些尴尬的挠挠头,仿佛自己也无法解释为何要追上这个对他来说素未谋面的陌生人。

“只是……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说完他简直想咬掉自己的舌头,这样烂的搭讪方式连大叔都不会用了好吗?

易烊千玺将身体转回来站定,安静地端视他。

王俊凯就在他目光的洗礼下,脸色越来越红,直至连眼角也开始泛起一层薄红。

易烊千玺突然开口:“重庆。”

王俊凯满是不解,易烊千玺低头笑道:“你不记得我了?”

他目睹着王俊凯越睁越大的双眼,然后听到对方倒抽一口冷气,几乎破了音的惊叫声:“你是那个不告而别的倔小子?!”

易烊千玺抽了抽鼻子,笑着点点头。

“算起来,你是我的救命恩人。”

“所以,”易烊千玺走近一步,伸出手,手腕间一截陈旧的红绳若隐若现,一闪而过。

“王俊凯,我来以身相许了。”

易烊千玺说完,一把扯过王俊凯的衣领,吻上他的唇。


妖狐小七携着数百年的记忆来与龙神相遇,他来报恩,但并不仅仅是狭小暗巷里偶然的那次仗义相助,而是在更早先的时候,纠缠进六道轮回里,刻在机缘三生石上的情缘。

至于龙族后人墨白,虽然他忘记了自己的身世和使命,忘记了一切,却依然会在见到那只狐狸的第一面时,再度倾心。


—完—


注1:注:风水学认为,在十二地支中“子、午、卯、酉”代表了桃花,如果八字的地支中出现了“子、午、卯、酉”,即为桃花入命,表示会受到不少人的喜欢。

注2:”无情则刚强,无爱则洒脱“—香蜜台词


-----------

草稿箱里放了快两个月,脑洞最早源于K代言的诛仙手游设定,最近就看到Q的生日会雕了个龙,瞬间鸡血狂飙补全了这个脑洞[笑cry]

番外过两天更新~

评论(6)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rkos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