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kosis

戒烟

圈地自萌,DIY脑洞,(破)车慎入

请勿上升请勿上升请勿上升⊂(˃̶͈̀ε ˂̶͈́ ⊂ )

BGM:陈奕迅-烟味 


合集(不定期更新ing)


王俊凯在他十八岁成年的那天学会了抽烟。

年少成名带给他的除了金钱和地位,剩下的大概只有寂寞。
一举一动都被曝光在镜头之下,一言一行都被虎视眈眈地注视着,他在过早的年纪里就已然学会了左右逢源、逢场作戏。
除去365天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他能留给自己的时间便屈指可数。有时他会坐在窗台俯瞰万家灯火,燃起一支烟,等待烟雾缓缓将他包裹,在缭绕的云烟中,眼前的一切不是那么分明,也就让人觉得多了些许温情。
他上了瘾,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易烊千玺在某天忽然发现了他愈加严重的烟瘾。
他皱着眉夺下王俊凯塞进口中还未来得及点燃的香烟,修长五指攥紧,将那根烟捏得扭曲变形。
“你不能再抽了。”
王俊凯漂亮的猫瞳定定看着他,末了懒懒一笑,伸出手想夺回去。
“你是三栖艺人,嗓子不要了吗?”
来人五官英朗,笔直地立在自己跟前,像一株兀自生长的松柏,枝叶虽未繁茂,却带着股子向阳而生的执拗劲儿。

这是他的队友,陪伴了他十年的人。
也是他暗恋了十年的人。
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他不知该欢喜庆幸还是该难过郁闷,这种对他来说既甜蜜又痛苦的滋味,就像是香烟,辛辣的苦涩中还夹杂着快意,自虐般无法停止。
他每天都像在走钢丝,生怕自己不小心表露出什么不该有的情绪。
接近但不能靠近,亲昵但不能亲密,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千玺,我有分寸。”王俊凯倚在榻上,一手枕在脑袋后,晃荡着两条长腿,“你不是待会儿还要去领奖么,别管我了,我这就过去。”
易烊千玺没理会王俊凯的敷衍,他走近王俊凯,弯腰在他身体上下仔细摸索起来。
王俊凯明显一僵,紧接着拉住他手:“做什么?”
易烊千玺没答他,越过他的肋骨,在他腰后的裤袋摸出一个小巧的烟盒,然后平静地注视着对方:“这个,没收。”
“千玺啊,除了烟,你想要什么其他都能给你……”王俊凯苦笑。
“那好,除了烟,其他我什么也不要。”
“……”
坦荡又耿直的样子,让王俊凯哭笑不得。

真心人可否借胸部一看

……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汗湿的胸口轻轻呼吸。

易烊千玺总是这样,对旁人彬彬有礼却难掩疏离,面对他时更多的或许是无奈,但他还是觉得开心,因为千玺将他划进了自己的安全范围之内。

除了幼稚无聊的圈套,他想不到还有什么可以用来堂而皇之地腻在易烊千玺的温柔里。

他能戒得掉烟,可他戒不掉易烊千玺。


—end— 


番外-夜深忽梦少年事

“你为什么在这里哭?” 易烊千玺笑着闹着和玩伴告别后,在小区附近的公园看到一个小孩。

那个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的小孩抱着双腿缩在长椅上,把头埋在膝盖里,肩膀一抽一抽的。 

他远远看着那小孩露在外面的耳朵尖被夕阳的余晖染上暖黄色,可怜兮兮的样子,那一刻不知怎么就忘记了妈妈讲过的不要随意接触陌生人的告诫,慢慢靠近了那个像蜗牛缩成一团的孩子。 

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听到自己小心翼翼的声音,易烊千玺有些不知所措,犹豫着伸出有点灰尘的小手戳了戳对方的肩膀。

 “喂。” 

那小孩动了动,发出一句闷闷的咒骂:“别管我啊。” 

“……你,你别哭了。”易烊千玺想给他张纸巾,却发现自己身上啥都没带,只好干巴巴地劝道。 

“谁哭了啊!”男孩愤怒地抬头,“你是谁啊?好讨厌啊!”

脸上分明还挂着两趟没来得及擦的泪。 

“……” 

易烊千玺有些呆地看着男孩涨成粉色的小脸,他有一对尖尖的小虎牙、黑白分明的漂亮大眼睛,被泪水沾湿的纤长睫毛也美得不像话。 

他大概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就无奈的成为了一个重度颜控患者。

***** 

王俊凯蜷缩在长椅上,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他只顾着落泪,甚至都忘记了自己在哪。 

不知道过了多久,有个怯生生的童音在他耳边响起。 

“你为什么在这里哭?” 

他不想理会。 

但那个稚嫩的声音十分执拗,锲而不舍地追问他,语气中还隐约带着一丝担忧。 

终于他忍无可忍地抬起头。 

泪眼中映出一个男孩模糊的脸,对方皮肤有些黑,看起来土土的,个头明显比他小,大概还是个比他还小的小鬼,真是讨厌。 

小鬼看着他傻笑。 

真是讨厌死了,烦死人了。 

王俊凯肿着像兔子一样的红眼睛,咬牙切齿地瞪他。 

多管闲事的小孩…… 

但他身上,有阳光的味道。 

那看向自己的眼神分外认真,梨涡深深,甜得无法无天。 


那是10岁的王俊凯第一次遇见易烊千玺。 

彼时的他们,根本无法想到日后的某天,他们竟成为举世瞩目的巨星,并肩现在舞台的正中央,如同拥有了全世界。


易烊千玺睁开双眼。 

身侧传来均匀平顺的呼吸声。 

他微微一笑,支起胳膊托腮看向那张近在咫尺的、漂亮到犯规的熟悉面容。

王俊凯的嘴角噙着一抹极轻浅的微笑,像是梦到了什么甜美的回忆。

像是在梦里,他终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番外·完—

评论(10)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rkos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