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kosis

[瑟兰迪尔]钻石眼眸



❀谨以此向佩佩大人献上崇(hua)拜(chi)之情≖‿≖✧

 

他是中土世界最后一个精灵王。

五军之战过去后的很多年里,最后一只恶龙史矛革死亡,西方大部分的高等精灵也都已渐渐湮没,化归尘土。丛林精灵国度遭受的前所未有的重创,在其后数百余年内才得以缓慢修复。

洛冉森林枯萎多年的树心在他诞生时重新散发出耀眼星芒,听祭祀说,这是树心复活的征兆,伴随着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木精灵之王的到来。

爱索罗伦终于迎来了晨曦。

——强大、美丽的希望之光。

 

和矮人族精湛的金银器铸造技艺不同,精灵族更擅长锻造冷兵器。冰冷的剑身上附加了可以令妖精和恶灵退避三舍的咒文,泛着寒光的长剑或短刀如同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却足够令人闻风丧胆。

因而在中土世界,精灵族的剑是无所不能的象征。

 

他坐在庞大枯寂的藤枝宝座上,头戴荆棘王冠,身披金丝暗纹的宽大长袍,纤长的手指缓缓转动着拇指上精美的蛇纹指环,木质权杖贴紧他的身旁。低敛的眉眼轮廓深刻,眼睫浓密而卷长,被斑驳的光线照射下来,透出几近透明的色泽。微微翘起的菱形唇看起来饱满性感,安置在冰塑一般的脸孔上却显得孤高凌然不可亵渎。

他仿佛已经静坐了一千年。

 

护卫队长希亚一如既往做着冗长而枯燥的国境报告,其实无论他报告与否,洛冉丛林中的丝毫动态都逃不过他的感知。

他缓缓抬起双眼。

 

该如何去形容这双眼睛呢?

那是一双钻石眼眸。

仿佛倒映出漫天银河,星辰大海缓缓流淌在眸中。那总是看向不知名的远方的视线,令人感到神秘而悠远。

没有人能够直视那样一双眼睛。

 

希亚立刻停住声音,躬身等待精灵王的命令。

“明天去狩猎。”他冰冷低沉的磁性嗓音回绕在爱索罗伦的大殿,“猎物闯进来了。”

众人纷纷离开,希亚小碎步跑过蜿蜒的树道,心底嘀咕着精灵王已经许久不曾外出狩猎了,一边急忙去找奥克塔维亚商量一下出猎的事宜,丝毫没有注意下方牢房中骚动的囚犯。

 

平原上奔腾着健壮的角马和第一纪元遗留的特殊种群,有些好战又彪悍,有些却温驯如羊羔,慢悠悠地在草地上闲逛。

但戴着纯金面具的精灵王心思明显不在这些动物身上,扫了四周一眼,若有所思地回头看了眼包括希亚和女骑士在内的十二人的精锐小队。

“骑士们,自由时间到了。”他牵起俊美的银白独角兽,随着嘶鸣声起,独角兽高高跃起,快速奔驰向不远处的灌木丛。

听到精灵王的命令,木精灵们愉悦地高呼几声,纷纷四散开来。

—TBC


*****

古早时期写的一个片段,如果有人喜欢的话,以后会把这个片段扩充成完整的故事👀

评论(6)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rkos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