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kosis

[刺客列传/熊彭/仲孟/两仪葱 真人向]日常狗粮

熊梓淇🐻:“大夜ing,超困超困,直播来提提神,人数过50W,有福利噢~”[喵喵]

彭昱畅看到熊梓淇刚刚po的围脖和附带的自拍,默默点了个赞。

熊梓淇又在直播了,彭昱畅早早蹲进直播间,牢固地守着自己前三的位置,时不时送个豪车钻戒,下面的留言刷得快到模糊,他抿起唇,腼腆的笑起来,好像梨涡中盛满了甘甜的蜂蜜。

吃瓜群众:“熊老师直播彭老师会不会来敲门??”

众:“来来下注啦!”

熊梓淇看了看天花板,做了个搞怪表情:“我彭最近太忙啦。”

众:“噢噢这是来自天枢士大夫的怨念~”

众:“熊老师一日不见彭老师简直如隔三秋呀~”

彭昱畅在电脑前笑得见牙不见眼,脸蛋红乎乎。

熊:“哟呵,60W多了,给力啊,么么哒~”

众:“啊啊啊我要窒息了!福利!快交出福利!”

熊笑眯眯:“你们想玩什么呀?”

众:“可以让我们来点梗吗好的就当你答应了!”

不等熊梓淇看完眼花缭乱的屏幕,众人已经保持好队形刷出了一排“连麦彭彭,唱歌给彭彭听!”这样惊人一致的内容。

电脑前的彭昱畅一脸懵然,不懂为何自己欢快的窥屏忽然变成了众矢之的。

熊:“好啦好啦,彭彭这会儿应该刚收工挺累了,哪有时间和我玩游戏。”

众:“你不是也在拍戏吗?”

众:“胡说,彭老师就在直播间里坐着呢!刚还给你送了个兰博基尼!”

彭昱畅咒骂一句,终于忍不住发了一条回复:“放我下车……”

评论区瞬间就炸了。

众:“啊啊啊炸毛的彭彭好可爱,我要昏古起了!!!”

众:“可爱哭!”

拗不过众人群起攻势,熊梓淇只好连麦彭昱畅,等待对面的人接起电话,配合自己。

彭:“喂……”

电话响了两声,彭昱畅接起。

熊:“彭彭啊,收工了吧。”

彭呵呵一笑:“对啊。”

众:“妈呀彭彭笑得好可爱!”

众:“我彭果然是吃可爱长大的[心心眼]”

熊:“我拍戏你也不来探我班,好想你啊~”

彭昱畅看着屏幕上巨大的盛世美颜,恶寒了一下。

彭:“……神经病啊!”

众:“哈哈哈彭彭好惊慌笑死啦!”

众:“破音的彭彭哈哈哈”

熊梓淇也跟着乐。

熊:“想听什么歌儿呢?”

彭老实地说:“你唱歌好听,随便唱吧。”

众:“实力彭吹熊吹啊这俩人!”

众:“ 天枢子民表示没眼看!”

熊:“那我真随便唱啦?”

彭昱畅忽然有种不详的预感。

他的“等等”二字还没出口,耳机另一端的熊梓淇已经挤眉弄眼地开嗓了。

“西湖美景,三月天哎~……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滚床单~”

“高高的山顶上有个彭彭,哎哟我去哎哟我去真漂亮!……”

“我来到你的城市,你却不给顿饭吃……”

底下的评论已经要飞出天际,彭昱畅丢开耳机,捂着眼笑得没脸看。

彭:“熊老师你真是可以的哈哈哈……”

熊:“好啦好啦不开玩笑了,我是正经的熊老师,说唱歌就一定认真唱歌🎤”

屏幕上的青年忽然一整快笑裂了的脸,起身走到钢琴前,修长十指摆放在琴键上,指尖轻动,流泻出一串动听的音符,悠扬的旋律顿时弥漫在耳畔。

他低沉地唱起来:

「多希望有一个像你的人

但黄昏跟清晨无法相认

雨停了,歌停了,风继续

雨伞又遗落原地/

多希望你就是最后的人

但年轮和青春不忍相认

一盏灯,一座城,找一人

一路的颠沛流离/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把全盛的爱都活过

我始终没说

不增加你负荷

最后等你的人是我/

请往前走,不必回头

在终点等你的人会是我」

彭昱畅怔怔看着熊梓淇,透过不真实的电脑屏幕,看着那人低吟浅唱,歌声婉转动听,饱含深情。

他一直知道熊梓淇才华横溢的,能歌善舞,蛊惑人心,所以戏中的天枢王孟章才会固执地相信那个叫仲堃仪的学子。

彭昱畅想笑又笑不出来,想夸熊梓淇唱得真棒迷死人又怕一开口暴露自己哽咽的声音,只好有点委屈地撇撇嘴,眼眶泛酸。

熊:“好听吗彭彭?”

熊梓淇哭笑不得地看着评论里众人恨不得跪拜的疯癫状,笑嘻嘻地问。

熊:“彭彭?彭彭好像掉线了……好啦,我要继续去赶大夜了,直播时间也差不多啦~大家改天再见喽~”

说完也不顾被无故拍了一脸狗粮的众人便闪电下线。

叮的一声,彭昱畅的微信亮了一下。

来自熊🐻:“别哭啊彭彭~[爱心]”

彭昱畅闪着泪花的双眼看到这行字,顿时大惊失色,左顾右盼了一番,感觉自己内心的小秘密被窥破了般慌张。

心想真是夭寿,总觉得熊梓淇双眼发绿躲在哪个角落盯着自己……

想着便恶狠狠回了一条:“谁哭了!”

熊:“当然是我们可爱的彭彭彭老师啦~来,哥哥肩膀借给你[脸红]”

彭:“滚!”

熊:“矮油别害羞啦,反正过两天就要拍下水的戏啦,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色]”

猝不及防被带上车的彭想跳车:“说出来不怕吓死你,我现在的腹肌一个顶你仨,憋惹我![怒]”

熊:“好害怕可是好期待喔[星星眼]”

彭老师:败。

真好。这样真好。

他们在另一个故事里抱憾而终,未有结局,然而在新的故事里,才刚刚开始。

快要入睡的彭昱畅缩在柔软的棉被里迷迷糊糊地想道。

***

脑洞来自前两天的围脖热门话题,留下电话和想听的歌,看会不会有人给你打电话唱歌,结果真的有许多陌生人收到了来自遥远彼端的歌声,顿觉十分温暖。抱着试一试的念头我也发了条想听全世界谁倾听你,结果没几分钟就有两三个小仙女私信发来了歌声,那种感觉真的很温暖很开心~谢谢献歌的小仙女们么么哒~

恶搞神曲来自电影「等风来」里井柏然的搞怪,特别萌233~

@一粒螃蟹


评论(4)
热度(39)

© Narkosis | Powered by LOFTER